圆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剧透

        剧版刚播的时候我就知道这只能当做九洲的一个平行世界来看。如果一味地和它的书比较还原的话那注定无法看下去了,因为带着这样的想法去看,你不会满意的。

       但你一旦接受了平行世界的设定去看,反而会有很多惊喜。因为原书的许多小元素还在里面,比如小舟公主的身份,羽然的身份我一开始看到的时候以为大改了其实不然。

        关于感情线,腾讯开弹幕看的时候很多人在骂,觉得尘舟感情莫名其妙,编剧加戏,觉得尘羽怎么这样了,还有说羽然有夫之妇还勾搭姬野。可我倒觉得是不是没有好好看剧呢。江南在一段采访里就有说过羽然在剧里对于感情会比书里坚定一些。而剧版的大婚根本不是糖好嘛,当晚两个人就说开了休书都递过了,大家都能看出来羽然只喜欢姬野啊,她对阿苏勒是朋友间的感情啊,你朋友背着叛军头子的身份一个人去敌营你不担心嘛?羽然的天真和义气注定让她会追去帝都,在她以为姬野会安全的情况下,所以为什么要骂羽然呢,她又背叛了谁?

     

评论